探索兵庫魅力

1月

 西宮神社是祭祀被稱為商業福神—惠比壽神的總部神社。每年1月10日會舉辦的傳統活動「開門祭神儀式 選福男」是西宮神社祭奠的重頭戲。在早上六點,他們會開放赤門,讓參加者「跑拜」距離起點230m的本殿,並根據到達本殿的順序認定該年1到3位勝出的「福男」們。

Photo: 西宮市役所Facebook

2月

Photo:但馬牧場公園HP

 入冬時,兵庫縣北部會有積雪。遊客可享受滑雪、滑雪板等冬季運動。在但馬牧場公園更會舉行雪祭,有雪球九宮格(以雪球擊向板子的遊戲)等許多老少咸宜的活動。

3月

 每年3月中至4月中,淡路花卉山丘都會舉辦「油菜花祭」。約100萬株油菜花點綴著位於平穩丘陵上的花田。猶如地上鋪著一塊大型金黃地毯般,與海和天空顯出鮮明的對比,賞心悅目。

Photo: 淡路花卉山丘HP

4月

Photo: 兵庫觀光本部

 姬路城旁每年春天約有千棵櫻花樹。每年4月,姬路城附近都會被滿開的櫻花包圍,更被選為「日本100大賞花名處」之一。在天守閣與白色的城壁上有著染井吉野櫻、枝垂櫻等不同品種的櫻花,為姬路城添加春天氣色。

5月

 丹波市白毫寺的花穗比一般紫藤長,被稱作九尺紫藤。每年5月初,這些九尺紫藤就會成為巨大的紫色面紗,迎來了賞花的好時節。到晚上點燈後風景更浪漫。

Photo: 兵庫觀光本部

6月

Photo: 兵庫觀光本部

 姫路浴衣祭在每年六月中舉行,是與姬路城的守護神—「長壁神社」的定期祭奠共同舉辦的夏日祭。祭奠中會有兒童浴衣巡遊、浴衣時尚秀、商店街攤位等各種活動。可以在城下町散步,享受節日氣氛。

7月

 每年七月中至七月尾,在佐用町都會有「向日葵祭」。不同時期合共有100萬朵向日葵盛放。朝著太陽綻放,為我們打氣。

Photo: 神戶觀光壁紙寫真集

8月

Photo: 兵庫觀光本部

 丹波篠山是一條充滿著歷史故事的城市,曾經是繁榮的城下町。在這裏,居民一直流傳著一首起源於約200年前的民謠「DEKANSHO節」。每年8月中會舉辦日本數一數二的民謠祭奠「DEKANSHO祭」,大家一起在夏日夜晚載歌載舞。

9月

 「AWAJI LONGRIDE 150」是在淡路島舉辦的腳踏車環島活動,參加者需於10小時内完全150公里的賽道。參加者可以一邊騎腳踏車,一邊欣賞淡路島的山與海,享受優美風景。中途的救護站更提供各種淡路島美食!

Photo: 淡路島觀光協會

10月

Photo: 兵庫觀光本部

 每到10月,在各地都會舉辦秋日祭。姬路在每年10月14日、15日都會舉辦「灘之喧嘩(吵架)祭」,三台神輿互相碰撞,更有七個豪華屋台聚到一起。觀衆們情緒高漲,場面非常熱鬧。

11月

 在日本的第一届馬拉松大會便是在神戶舉辦的。現在,神戶在每年11月都會舉辦「神戶馬拉松」,開始前參賽者會帶上象徵震災復興的向日葵手套,紀念阪神淡路大地震的復興,並感謝國内外人們的支持。

Photo: 神戶馬拉松Facebook

12月

Photo: 兵庫觀光本部

 神戶Illuminage是關西最大的LED照明節之一。每年一踏入冬季,會場「神户水果花卉公園」配合各種主題,讓園內數百萬LED燈照亮所有角落,到處看起來都閃閃發光。不管誰親身去到園內,相信都會愛上神戶Illuminage創造給大家的燈光藝術的仙境。